晚上十點多

媽咪到家門外 準備要拿東西

過一會兒 跑進來說 "妹呀.有沒有手電筒呀"

我問她 你拿手電筒要幹什麼

她說 外面呀 有個妹妹在找隱形眼鏡啦 我要幫她找

一群人(媽咪.我.小綠.哥.跟大嫂) 手忙腳亂的 找手電筒 連我騎腳踏車用的車前燈都上場了呢

因為我們家前面那條馬路很危險 而且路燈很暗

要在水泥地上找一片隱形眼鏡 真是個大考驗

於是哥哥就把車子 停逆向 把車前燈打開 照明

我就拿著手電筒 指示背後來車 前方有障礙物

找了十分鐘 一群人 使終沒進展

看著那個小妹妹 不顧自身安全 找到已經到中間黃線 就差沒到對面車道去找  車子來來往往的 我都很為她擔心吶 

我想 它對她來說 一定很重要 

重要到她 連自身安全都不顧 直盯著地上看

我問她一副眼鏡如果重配要多少 她說要一仟五

對她來說 可能是個大數目 我一定要幫她找到

拼了啦~~~~


十分鐘後.........

終於

我哥在她的機車後座尾巴 看到了它

我們找你找得好辛苦呀 ~~~~ 隱形眼鏡

看著她一直 跟我們道謝

我想.......................

這就是幫助人 最大的原動力吧

在當下 不一定是希望別人的一句"謝謝"

而是 細胞裡 有想幫助人的因子

我們全家都是 

老實說 在過程中  我一度想放棄 因為我已經在心裡設定 根本找不到  而且不見 重配就好啦 

但是 看著大家 不願放棄的堅持

事情 總是會圓滿落幕的  真好

總之 我媽咪呀 她人真的很好 超有幫助人的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lee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